close

這幾天我對國內的銀行辦事態度有了深切的體認。
同樣都是本土銀行,有品牌行銷跟沒有就是差很多,雖然羊毛出在羊身上,但一到緊急時刻,吸血蟲還是
發揮效用了。
此話怎說?

話說,當年我一畢業進入一家小型電腦圖書公司當小編輯,會計幫我在華南開了個戶頭,裏面的資金就是
單純的薪資往來,所以離職後也理所當然沒有動用這個戶頭了。
再者搬到桃園住,附近並沒有華南銀行,所以更加沒有跟華南有所往來了。
經過六年不聞不問,最近住家附近的華南搬了新家,弄得好氣派,也讓我想起自己有華南的戶頭,於是心
血來潮的我拿著本子去刷了刷。

沒想到裏面有近兩萬塊呢!
我嚇了一跳,一直以為戶頭沒錢的我竟蹦出了兩萬塊,好吧,看來我也只好去申請晶片卡了,提錢方便咩!
再加上舊金融卡也被ATM機狠狠吃下肚去了,不辦也不行啦!
進去找行員一問,火氣也跟著上來了。

「小姐,如果妳要辦晶片卡,要回原開戶分行辦理喔!」
啥米?我當初是在台北中和開戶的,我發瘋了才會為了兩萬塊跑回台北中和去。
「為什麼一定要回原分行辦理?」我完全不能理解。
「因為妳沒辦通提的動作,所以要回去原分行辦理。」
「小姐,我現在嫁到彰化來,根本不可能回去辦理,請妳看看有沒有寄送服務......」
「抱歉,我們沒有喔!」
接下來無論我怎麼說,就是強硬的態度,不行就是不行!
好吧,我也只能默默的轉身回家去,然後祈禱著中國信託千萬別叫我回板橋分行辦理啊!

最近因為有股票買賣,所以我才把所有証件都備齊,殺到彰化市的中國信託,順便要換張晶片卡,
我以為會像在華南銀行一樣遇上阻礙,結果完全沒有。
「小姐,妳中信有兩個帳戶喔,要不要合併帳戶,使用一張晶片卡?」
當然,不要叫我回板橋去辦理就好。
趁著親切的行員幫我處理時,我把在華南遇上的困難向她請教。
「為什麼要回原分行辦理?只要妳証件齊全,電腦又是全省連線,很容易處理的。」
是啊,但我不懂華南為什麼那麼堅持要我去原開戶分行辦理呢?
「那麼妳可以問他們可不可以辦理移籍呢?通常都是可以的。」
我滿懷感激的離開中國信託,只花二十分鐘就解決了晶片卡困難,同時也把多年未往來的另個帳戶
問題解決了。
隔天我就跑到華南,把中信小姐教我的說詞請教了一遍,結果華南小姐依舊很堅持,不行就是不行!
好,我火了。
我走到另外的櫃台很客氣的問小姐。
「請問你們有申訴專線嗎?」
行員馬上很緊張的追問:「小姐不好意思,有什麼地方需要我幫您服務嗎?」
我把情況大致上講解了下,行員馬上幫我找出解決辦法。
那時我心裏髒話滿天飛,看來不是沒辦法辦理,而是行員嫌「麻煩」!

昨天下午我終於把這兩萬塊搞定了,果然花了行員很多時間辦理,但我看來看去都覺得是華南銀行本
身的問題。
同樣的問題在中信,處理時間快又迅速,晶片卡也不用讓我等上一星期領取,重點是重新開戶還要收
一千塊!
華南真是坑人啊!

經過這件事之後,我發現......申訴兩個字很好用。
老虎不發威,把我當病貓!
不要欺侮好說話的人,討厭的華南銀行!
希望有在華南開戶的人以我為鑑吧!
這次我真的見識到本土銀行的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