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職媽媽不好當,半職媽媽也好不到哪裏去。

結婚那一刻起就決定捨棄寫作工作,其實應該是善變的個性覺得該好好找個工作穩定下來,
畢竟結婚之後就不能再任性度日了。

沒想到結婚第四天就發現自己有了......

在全新的地方找個全新的工作有個全新的開始?別傻了!
由於是第一胎,廢物老公又是獨子,公婆對我肚中的那塊肉相當重視,找工作?不可能!退
一步找兼職?豈料懷孕進入第四個月時,發生出血現象,好啦!這下連兼職都沒啦!

好,那把孩子生下來後再來個全新開始總行了吧!

結果──不可能!
小老頭沒長大前想出去工作都只是個奢念,所以只好又重拾起寫作的工作,當當兼差做嘍!

這兩天不知為何一直想起外出工作的事,明知不可能,但我還是好想出去工作喔!唉~~這就
是雙子座的矛盾跟善變嗎?

可是我知道小老頭沒有我不行。
每天早上起床,要固定幫小老頭漱口,拿紗布巾幫他擦嘴巴,現在冒出兩顆小白白,還要特別
清理小白白,防止蛀牙要從小做起。
泡奶、換尿布,沒便便要開始發出嗯嗯的音讓他便便,然後才可以換尿布,讓小老頭養成固定
便便的習慣很重要。
一到週末照顧小老頭,在餵飽也換好尿布後,就要迅速到樓下廚房煮小老頭中午要吃的粥,然
後才有時間梳洗,這期間還得不時安撫小老頭,省得他好動過頭又摔下床了。
然後就要開始陪玩跟哄睡,中午小老頭起床後就要餵粥。

下午又開始繼續的陪玩,不時要注意小老頭是不是要喝開水,差不多兩個小時後,小電池就會
耗盡,趁著小老頭午覺,我又得下樓到廚房準備好晚餐及小老頭的粥。

小老頭午覺醒來,要餵一頓ㄋㄟㄋㄟ,接著要帶他出門散步去。
回來後就要幫他洗個香噴噴的澡,如果情緒上獲得安撫,他才會乖乖等著媽媽洗好香香回來陪他。

總之從小老頭醒來到睡覺,沒有媽媽的陪伴跟伺候,還有誰來做?平日是公婆兩人換手,要是遇
上公婆忙著出貨時,重擔就落在媽媽肩上。

每隔一星期就要拖地跟清掃房間,消毒鍋更是三到四天就要清理一次,熱水瓶也要隨時注意水位
,還有一家三口要喝的開水、廚房的清潔及三不五時上菜市場幫冰箱補貨,還得考慮一下每天的
餐點變化......

所有的事搞定後,才是我的時間,我才能撥空寫稿。

廢物爸比呢?他......暱稱叫廢物就該知道他只知道洗澡跟睡覺的爸比了。
陪小老頭玩?玩到他無法應付後就丟給媽媽應付。

唉!突然覺得自己好累,唯一的安慰就是每天越來越可愛的小老頭了。

總之,這是一篇黑水,我的碎碎唸!
我想工作!我想出去工作啦!可是我沒辦法,沒辦法啊!

若問我會選擇小老頭還是工作,我想還是小老頭,他是我心頭上的一塊肉,無法割捨。
至於工作......就看老天爺的安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