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部片子是我偶然在逛論壇時看見的,既然有好心人士上傳,那不下載來看看怎麼行,尤其我一看到片名
就知道這是京極夏彥的作品改編電影,當然非看不可!

其實我對京極夏彥這號人物慕名已久,也曾跑去書局翻看他的大作,結果兩個小時下來,看得我頭昏昏、
腦漲漲,完全不知道內容在講什麼......

應該說,作者把太多文字用在敘述事物上頭,而我這個機車龜毛讀者一向只愛看重點,對於那些旁末枝節
就覺得異常沉重、無趣。

不知道電影版會不會引起我更多的興趣?

抱著這個念頭,趁著昨晚小老頭睡著後,開始觀看起這部改編小說的電影。

故事是從一個傳說懷孕二十個月的梗子小姐說起──

京極堂的老闆是由堤真一飾演、私家偵探是由阿部寬,至於貫穿影片中的主要男主角是由永瀨正敏所飾演。

衝著堤真一及阿部寬,我更加要看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該怎麼說呢?說是偵探推理...是有那麼一點,但絕大多數是由詛咒及神怪故事所構成了一部電影。

故事中夾雜著大量的神怪之說,還有日本傳承下的陰陽師及巫女文化,所架構出一個很令人悲傷的故事。

京極堂老闆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這世界沒有什麼不可思議的事。
意即,所有的不可思議都是由人而起,也結束於人。

所有的結局,作者給了殺人兇手一個悲傷結局。

而殺人兇手,這又牽扯到心理層面,京極大師為這本姑獲鳥之夏注入很多神話元素,但最終卻又以現代醫
學作為結尾。

整體來說,這是一部令我驚豔的電影。

一開始,我還想會不會沉悶到讓我想睡覺啊,結果到換第二片CD時,我整個人都振奮起來了。

京極老闆的驅鬼儀式真的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導演把那一段場面搞得很詭異,然後所有的謎就從這一場驅鬼
儀式漸漸有了清明線索。

這是一部集結了所有不可思議的一部不思議電影。

堤真一是書店老闆兼陰陽師;阿部寬是私家偵探兼可以看到人過去的超能(這是在戰爭受傷導致出的超能力),
所以一切就是那樣的不可思議!

對京極夏彥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喜歡神鬼及陰陽師的也可以看看,不會令人失望的!

片名:Ubume No Natsu-姑獲鳥之夏J7vl!S3B
導演:實相寺昭雄
主演:堤真一.永瀨正敏.阿部寬.田中麗奈.原田知世.宮迫博之
電影簡介:昭和27年的夏天,作家關口巽(永瀨正敏飾)跟舊書店「京極堂」店長兼陰陽師中禪寺秋彥(堤真一飾)談論一件離奇古怪的事情。在久遠寺醫院的婦產科,院長的千金梗子(原田知世飾)已經懷孕超過20個月,可是還沒有跡象要生產,她的丈夫牧朗于一年前突然在一間密室中消失,從此下落不明。梗子的姐姐涼子(原田知世分飾)便去拜託私家偵探榎木津禮二郎(阿部寬飾),希望他可以找出妹夫的下落。在調查的過程中,關口發現久遠寺家似乎被下了一個毒咒,於是他請中禪寺秋彥幫忙解開這個咀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