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半夜,小老頭再度發燒,而且時好時壞,我從兩點半一直照料到四點,隱約感到不太對勁,
所以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在星期天早上去找開業的小兒科診所看。

十一點四十分到達診所,在醫生專業診斷下,高燒不退的小老頭必須馬上轉診到醫院,跟大姑、二
姑趕至彰基,經由醫生診斷決定住院,而我的眼淚也一直不止,因為我不想小老頭受的苦,終究還
是得受了。

看著小老頭插針、抽血,我無法控制自己的眼淚,明知道他是個不怕痛的孩子,他的哭喊只是不想
待在醫院,也不想任由醫生護士們檢查來檢查去,但無奈,媽媽沒辦法幫助你康復,所以只能淚眼
送著小老頭入院。

第一天晚上在四人房,小老頭討厭醫院,他是隻只愛待在家的看門狗,聽見其他孩子的哭鬧聲,他
的情緒也跟著不穩定起來,我們跟護理站申請雙人房,想圖個安靜,可惜客滿。

當天夜裏,小老頭除了哭鬧跟番之外,只愛黏在媽媽身上,所以第一天晚上,我跟小老頭都處於睡
眠不足的狀態,第二天早上他就睡得熟了,因為他累了。

每每看見小老頭嫩嫩小手插著針、掛著點滴,當媽的我實在好心疼好心疼,除了用力抱緊他,我真
想把他所受的痛苦全轉移到我身上來。

除了發燒之外還有拉肚子,第一天及第二天都是反覆發燒,拉出來的便便也拿去做細菌培養,我們
都很擔心小老頭是染上不該染的病,婆婆好擔心是腸病毒,但醫生說不是,若是腸病毒可以輕易就
判斷出來,所以一切只能等,等細菌培養出來才能知道是什麼病因。

醫生因為無法得知真正病因,所以不敢輕易開立抗生素及消炎的藥物,在照了X光片後,確定小老
頭的腸子有些發炎,但為何發炎的原因不明。

醫生持續開立緩腹瀉的藥物,所幸從第二天開始,小老頭不再發燒了,剩下的就是拉肚子的情況,
在醫院裏看見其他跟小老頭差不多小的孩子,我都為他們感到心疼。

他們才多小,竟然要吊著點滴,教人看了好不捨。

小老頭令人心疼的是他發燒生病,還一直活力滿滿,每天都張大眼睛一直在認環境,從他的表情跟
眼神,我知道他認出這裏不是他的家,所以他開始哭鬧跟不滿,我也只能抱著他一直哄,直到第二
天我才知道我的手臂有多痠痛,不過沒關係,我只要兒子快點出院!

第三天,醫生早上來會診,他認為發燒已獲得控制,拉肚子這事兒也不是一時半刻就會好轉,重要
的細菌培養結果也還沒出來,與其在醫院浪費時間,不如讓孩子回家吧!

我也贊成讓小老頭回家,雖然公婆都希望讓小老頭完全康復再回家,但我跟廢物都不願意小老頭繼
續待在醫院,原因很簡單──醫院裏都是跟小老頭差不多大小的孩子,他們在醫院裏哭喊及尖叫,
父母親又抱著他們在走廊來回走動,我多怕會有交叉感染的現象發生,何況在小老頭入院當天,急
診室醫生也說了,像小老頭症狀的孩子已經有三、四個了。

這番話讓我不得不懷疑這波感冒的可怕傳染力,我不要再讓小老頭冒這個險,最重要的是小老頭他
喜歡家,他喜歡在安定的家裏生活,才小小六個多月,他已經充分展現出處女座的顧家及固執性格
了。

總之,今天他回家了,而他也似乎知道只要肚子好轉就可以回家,從昨晚開始他就展現出高度活力
,見到年紀稍大的姊姊就開始放電......是的,我的兒子才六個多月大,他竟然看見小姊姊就開始展露
燦爛笑顏,而且一個都不放過。

天啊!我的小老頭,看來你以後是比較喜歡姊姊型的女人吧!

無論如何,媽媽以後會更加用力照顧你,你要健康平安的長大,不要再去醫院了!錯!是永遠跟醫
院絕緣!


可愛的小老頭,永遠保持可愛笑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