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有一段時間沒更新部落格,趁寒流來的時候趕快寫一篇(這個女人神經病,
什麼時候不寫,偏偏要寒流來時自找麻煩)

        交完電影感觀後,我跟廢物抱著小老頭回了娘家一趟,可惜數位相機沒帶到身邊
,否則肯定可以拍到很多有趣的畫面,不過比起小老頭燦爛的笑臉,最近他話多得到
讓人覺得……長大後一定很長舌
=___=

        三個月大的小老頭已經在牙牙學語了,只不過沒人聽得懂他的嬰兒語就是了。

        昨天趁小老頭睡覺時,把跳躍時空的情書給看完了,基努李維與珊卓布拉克果然
是黃金拍檔,他們湊在一起激出的火花讓整部片子更具可看性。

        雖說他們是翻拍韓版的觸不到的戀人,但看完我的感覺是美國版的較好看呢!難
道我歧視韓國人的心又在作祟了?不不不……想了又想我找出原因了,是演員的問題
,基努與珊卓的好默契帶活了整部片子,影片中的時空交錯手法很自然,但一不小心
會把兩邊時空給看成同步進行。

        看完整部片子,原本對最後的好結局存有疑點,因為基努在2006的情人節因為車禍
掛點,所以他沒辦法去赴訂了兩年的約會,珊卓也因此不再與他通信。

        後來在偶然機緣下得知基努車禍身亡,她飛奔到湖濱小屋寄信,為的就是要基努不
要在情人節那天為了見她而橫越馬路,她跪在郵筒邊誠心祈禱,希望基努能夠收到她的信。

        結局就是基努出現在她面前,兩人相擁接吻──完。

        剛開始我不懂已經死去的人何以可以再次復活呢?後來再打字問好友嘉玲的同時,
自己也想通了。

        2004的時空,基努還活著,她寫的信傳達到他手中,讓他避開了2006年情人節的
災禍,所以他活下來了。

        電影當然是在最美好的時候劃下句點,不過我又有一大堆疑問出現了。

        既然基努活著,不就代表歷史改變了,沒去赴約的約會也因為他活著而有去赴約的
記憶了嗎?當然,電影沒把這些旁枝末節全部點清楚,反正重點是男女主角相遇→接吻
→幸福結局。

        對我而言看了一部不悶又有趣的電影,這樣就夠了。

        然後……看完這部電影我才發現,還有一堆影集沒看呢!所以我的重點是──時間
永遠都不夠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