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這玩意兒果然是無法掌控在自個兒手裏的,
昨天接到某位好友的電話,言談間她都在傾訴工作上
的無奈與不快樂,聽在我耳中只覺得...人是不是都身
在福中不知福呢?
        工作當然是有苦有樂,但認清現實及自己比什麼
都重要不是嗎?如果無法改善外在環境,那麼至少要
讓自己快樂一點,唯有自己看開一點、快樂一點,工
作才能持續下去不是嗎?
        以我為例,我在結婚前就打定主意,等嫁到彰化
來之後,一定要出去找工作,在不熟悉的環境重頭開
始,一方面是我在這兒沒有朋友,整日悶在家的話只
怕會悶壞;另一方面是想趁機把寫作的工作放掉,好
好投入社會,去嚐試更新的社會經驗,結果──人算
不如天算,結婚第四天就發現自己懷孕了,這下可好
了,真的要當“閒妻涼母”了,唉──
        這年頭或許大家會覺得工作難找,我倒覺得是做
與不做的利害關係,來到一個新環境的我根本沒想去
挑選工作,只想先穩定下來,順道好好適應新環境,
沒想到──沒想到這麼快就有了!
        好吧!儘管無奈也只能接受上天的安排了,只好
繼續拾筆寫作了。
        在現在整個大環境的不景氣,作者根本都是被出
版社欺壓假的,我最討厭聽到因為妳有老公養,所以
稿費早拿晚拿都沒差。
        什麼沒差,差多了!
        誰規定我一定要給老公養的?我向來獨立慣了,
不喜歡跟老公伸手拿錢,我想靠自己多賺一點多存一
點,不行喔!
        無奈的是,出版社的作風只有越來越機車,更改
給稿費的方式,現在連減稿費都出來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想趁著結婚也順便找份工作做做
,因為寫作再也無法像以前那樣安穩,所以要自己另
找出路。
        結果現在我卡在進退不得的階段,有工作的人還
跟我哭么工作上的不順,還牽拖到今年犯太歲的問題
...真是哇哩咧!我自從懷孕後大病小痛不斷,怎麼沒
聽我哭么過啊?好吧!我神經大條,既然都遇上了,
那就只能去面對它,畢竟人生還長得很,總不能都在
哀嘆聲中渡過吧!
        現在,我也只能站穩自己的腳步,堅持自己的信
念─先把合約給還完吧!再來就是讓孩子平安落地,
往後的人生還有得打算呢!

附註──我是太樂觀還是神經太大條啊=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