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想抱怨,我想當個賢妻啊!只是……賢妻也會發怒啊!

原以為大姑搬來跟我們一家住是快樂的開始,我也很高興多了一個伴,沒想到這是我
惡夢的開始……

 

是的,這些日子荒廢格子就是因為倍受煎熬。

到底要當個好媳婦還是壞弟媳呢?

我反覆思量,結果脾火先戰勝一切,我實在受不了了!翻桌翻桌!

 

打從大姑說要搬來住那一刻起,我跟廢物老公兩個人幫她清理三樓不說,從她說拉電
燈線、桌椅跟一切的一切我們及公婆都為她張羅好,她喜歡井
然有序我們管不著!我
連我老爸特別訂作給我的書架都讓給她擺書了,結
果她把我的書給塞在最下面一格。

 

我很想罵髒話!!!!!但我是賢妻,所以忍住。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在乎我的每一本書,無論是藝文、言情或是漫畫,我一律愛
惜,沒料到竟糟她如此對待,還笑笑的說她這樣放沒關係吧?

 

當然沒關係!

不然我要說什麼?萬一我耍脾氣,鬧到公婆那邊去就不好了。

大姑未搬進來前,婆婆已經一再跟我道歉再道歉、包涵再包涵,她說大姑只是嘴巴比較
壞、卻是個心腸很軟的女生。

 

婆婆,我知道啊!但我沒想到她的嘴巴如此之賤!

這陣子除了跟大姑鬥法之外,還發生了兒子可能併發蜂巢性組織炎的緊張事件,索性並
未產生併發症,我跟廢物老公才稍稍鬆口氣。

 

大姑是個專業護士,我知道她求學跟事業都很順利,到現在領公務人員的薪水很棒,不
過不代表妳就是醫生!

當我們都緊張會有併發症時,她可以幫姪子換藥邊說:反正孩子不是我生的,萬一怎麼
了,哭到沒眼淚的人可不是我。

 

賢妻又想送她一句髒話了。但依舊忍住了!

哭到沒眼淚的事她幹過嗎?我做過!我明白哭到沒眼淚是什麼樣的悲慘情形,但身為父
母的我們只能冷靜以對,冷靜的請擔心的公婆放心,而她偏偏就
愛放炮。

總之在她強烈要求下,我們跑了一趟彰基,幫兒子掛了整型外科的號,換來的是細菌培
養及一句沒關係,而就此後,兒子的傷勢就漸漸好轉了。

這件事讓我想起兒子在六個月多大時因沙門氏菌住院的事,當時身為姑姑的她直接跟住
院醫師嗆聲,搞到醫師丟筆,直接質問:妳醫生還是我醫生?

有鑑於上回事件,兒子的細菌培養報告我們夫妻當然不讓她跟,最後也因為兒子傷勢好
轉也沒去看報告就是了。

 

跟大姑的衝突不僅僅於此,她連我管教小孩都要插手,還直言說我虐童。

有些事她只看到表面就指責我的不是了,我沒吭聲,卻跟公婆反應,請大姑不要插手我
們夫妻管教孩子,我不想一雙兒女步我的後塵,仗勢爺爺奶奶的
疼愛,連爸媽都管不動
了。

 

當然引起大姑的不滿及對我的不爽。

說真格的,她疼愛我一雙兒女,我很感謝,只不過管教小孩我們夫妻早已跟公婆達成共
識,而我們的要求很簡單,未上幼稚園前,我們只希望他們健康
平安長大,如此簡單。

否則嫌也是她在嫌,身為母親的我聽在耳裏很不是滋味,我努力想教好小孩,她又插手
,這教身為父母的我們怎麼處理?

後來在一次爭吵中,我讓大姑徹底明白我的覺悟,至少達成我的目的,她不再插手了。

 

生活習慣的磨擦造就前幾天的不滿,我終於爆發了。

我一再的讓步換來的是她的自以為是,我滿心的為她著想,換來她的不領情,所以我最
討厭天蠍座的女人了!我跟天蠍女絕對合不來!

 

我脾氣爆發是忍無可忍,在我面前擺臉色,一再放話不說,我不斷擺低姿態也釋出善意
,所做的一切不過是為公婆及老公,不然我也是爺爺奶奶帶大的
蠻橫小姐,想耍老大輪
得到妳嗎?

 

偏偏她在這家就是老大,其他的三個兄弟姊妹都選擇消極面對態度,連婆婆有話也不敢
對她直言,都要請公公轉達,女兒當到這個地步,我實在無言。

 

前幾天我忍不住嘲諷她幾句,她竟回我:妳嘲諷我對妳沒好處啦!

哇!直接撂威脅了。

不過也因為她這句威脅,讓我徹底醒悟過來。

自從生了孩子後,我不再說話咄咄逼人,得饒人處且饒人,修口德也是修生養性,沒想
到因她而破功。

最後我忍著頭痛想了想,這樣生活下去一定會鬥到你死我活不可,我只想簡單過生活,
不想引起無謂紛爭,更不想讓公婆擔心。

 

公婆對我實在沒話說,把我當女兒在疼絕對不假,也正因為如此,我跟大姑間的戰爭常
常要顧慮公婆及老公,所以一忍再忍,到最後時刻我還能屈能
伸的抱著兒子去跟她道歉
,為我的尖銳言詞道歉。

 

我誠心的說我們是溝通不良,也坦白說她要搬來住時我很高興,也堅定自己管教小孩的
立場,不啦不啦的客套話一堆後,大姑就端起架子教訓我了!

 

是的!她真的把我當小孩在訓!

基於我是弟媳的輩份,也為憂慮的公婆著想,所以我又繼續忍下去,反正忍氣吞聲我很
厲害,偽善功夫我也堪稱一流,誰教我是反覆無常的雙子座!

我想以前雙子男拋棄她也間接讓她不爽我吧,我真是何其無辜Orz

 

聽完她的長篇大論後,我超想笑,但我又忍住了。

真慶幸她的同學打電話給她,否則我不知道還要站著被訓到何時。

我也真正明白在我家存在的不是緊張的婆媳關係,是姑嫂不合啊!

 

反正我也不奢望她喜歡我,討厭我就討厭到底吧!

我是個平凡人,不想當個每面都討好的萬人迷,我沒那麼多分裂人格可用。

 

以下我是內心的OS,我不能直言嗆她,只好又當個默默承受一切的小媳婦了→(這個人
到底是誰啊?
)

首先一,她對我很不爽是因為我的大而化之,在她眼中大而化之就等於髒。

我還覺得她神經病,我們是個有小孩的家庭,妳竟把家裏當精品屋設計,講什麼機能性
,抱歉,我們是有兩個小孩的家庭,妳的機能性跟浪漫紫紗不是
一秒就毀在妳姪子我兒
子之手嗎?

這方面我唯一可讓步的是,我會把環境弄得更整潔。

要看雙子座的龜毛嗎?我就讓妳知道我龜毛起來有多厲害,然後請妳顧好自己房間就好
,少管我們夫妻房內的擺脫,我們是一家四口不是單身貴族!

 

二,我為公婆做了什麼?

目前我尚未與公婆同住,我能做的有限,如果住在一起一定會關心照顧他們,因為廢物
老公很孝順,我當初就是看中他的孝順才答應結婚。

想知道我為公婆做了什麼?很簡單,我為他們生了一對孫兒,如果妳辦得到,請!

 

三,諷刺妳為什麼對我沒好處?

因為妳們有三姊妹,而我只有老公一人,所以呢?聯合二姑跟小姑一起孤立我?

在那一刻,我超想笑出聲的。

大姑,妳都三十多歲啦!國中生的遊戲妳喜歡就玩吧!

這種事對我造成不了傷害啦!

請用妳那三十一歲的成熟智慧好好想想吧!我拋下北部親友,隻身一人嫁到人生地不熟的
彰化,還勇敢生了兩個小孩,請問……我在怕妳什麼?

 

究竟是誰搞不清狀況跟局面?

究竟是誰看不清自己?

別用妳的標準衡量一切,因為妳都站在己身看待別人,不曾為別人著想,強勢的認定妳的
所作所為就是正確。

 

錯!真是大錯特錯了!

都三十一歲還搞叛逆,還可以搞到自己媽媽怕妳,我想身為女兒的妳該檢討吧!

不過自以為是於妳,妳根本不認為妳有錯。

而我,我今天的低姿態也不是我認為我有錯,我只是在顧全大局。

在父母面前我不會提跟妳之間的戰爭,也不會跟公婆提跟妳相處的情形,如果我真要搞妳,
我會把這個家搞得翻天覆地。

但我為什麼要這樣做?

要跟我過一輩子的人是廢物老公、公婆及一雙兒女,有他們挺我就行了,妳想玩國中生遊
戲就請吧!我根本不會參與其中,與妳共舞。

 

套妳說的話,人生嘛,就是這樣。

我也回妳一句,人生嘛!對得起自己就好了,妳喜歡一意孤行下去就隨妳吧!

到時小姑遠嫁美國、二姑說不準明年就出嫁,妳再來搞姊妹聯盟吧!

 

我是個賢妻啊!為老公犧牲到此,廢物老公要是不站在我一邊,我絕對把一雙兒女帶回娘家。

索性,了解自己大姊個性的他也發怒了,已跟婆婆說明,她過她的、我們過我的,互不干
涉就好,至於環境整潔我們會慢慢弄。

 

我是個賢妻,所以我不希望他們姊弟起衝突,畢竟身為大姊的她對弟弟不薄,雖然被大姊
看不起,但我不認為我挑選的男人會被她看扁。

 

總之,我真是不適合跟女人相處啊!

從小到大男子氣的我,到唸工科與男人相處都比跟女人相處輕鬆多了。

可日子還是得過,未來如何我不敢想,希望我可以中大樂透,然後買棟豪宅接公婆一起去
住!→
(從不買樂透的人又在作夢了)

 

再次重申,我絕對是個賢妻,所以抱怨文也思量很久才動筆,因為我需要發洩的出口啊~>_<~

本想限定好友才能觀看,想想我又沒做壞事,什麼都不怕啦!

感謝看完落落長抱怨文的格友們,大感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