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定是個不及格的母親。因為我沒有極佳的耐性跟包容心,
怎麼說?
現在妹妹在床上嚎啕大哭,我一點反應也沒有,該說──我麻痺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對妹妹完全沒耐性?
我也想當個耐心佳包容力大的母親,但──妹妹就是有辦法讓我抓狂!

回到桃園的那三星期,我被妹妹搞到吃個飯跟上個廁所都覺得她在哭,
她一哭我就得抱,因為凸肚臍已經冒出來了,總不能讓她更嚴重吧?

我很無力,一整個無力。
所以妹妹的照片絕對沒有哥哥多,原因也很簡單,時間都被妹妹給佔住
,吃飯跟洗澡都成問題,哪來空閒時間拍照?

在娘家的日子,若沒有爸媽跟弟妹的幫手,我一定會發瘋,甚至產生尋
死的念頭。

是的,我有想要一頭撞死算了的想法,這當然是沮喪時的念頭,不必當
真,我也沒那麼脆弱到真的要尋死,無力倒是真的──

我明白這一切都是必經過程,妹妹會長大,她越大情況也會轉好,只是
現階段,我很累,累到很想徹底遠離妹妹,可惜不能!

想想,我跟妹妹可能八字不合。
喝奶可以把我的兩邊奶都吸破皮,傷口到現在都沒好,我還忍痛擠奶給她
喝,結果她不賞臉,因為她想要媽媽親餵......
問題是傷口未好怎麼餵啊?每餵一次我都痛到不行,她吸力之強讓我好想
放棄餵母奶,若不是我太龜毛太講究公平原則,我早早就把她丟給牛養了。
好,我把母奶存起來,以後混著牛奶泡,看妳喝不喝!

以前覺得帶頑皮的兒子是件累差事,現在我可不這麼想了。
至少兒子作息正常,他小睡時我可以跟著瞇一下。
妹妹呢?她小睡時我得利用時間把家事及該辦之事做一做,然後就要抱著
哀哀哭的她哄,這一哄可能就要用上兩小時了。

妹妹不哭時很可愛,自己玩時也很可愛,但為什麼她就是愛哭呢?為什麼
哭起來非得驚天動地不可?非得把自己的肚臍哭凸不可?

我第一次如此希望時間快轉,轉呀轉!直接讓妹妹長到到四個月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