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七日,爸特地下來彰化把我們母子三人載回桃園。
本來就有打算等月子完之後回娘家,今年又剛好遇上爸
六十一歲大壽(客家人都做六十一歲大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第一天,兒子會乖乖跟阿公阿ㄆㄛ睡。
女兒也很準時半夜起來喝奶。

三月八號,兒子半夜哭不停,一大早就被阿ㄆㄛ抱來房間繼續
睡。
女兒也還算OK,不過想睡覺就開始青番,非要當媽的我狠心
讓她哭一陣才肯乖乖入睡。

三月九號,抓狂的日子。
兒子不肯跟阿公阿ㄆㄛ睡了,只好麻煩妹妹跟我同睡,順便幫
我把兒子哄睡,兒子也乖乖睡了。
女兒一樣青番,本以為她已經入睡,沒想到不到一小時就給我
起來大哭,讓已經要進入深眠狀況的我情緒非常不爽,所以我
抓狂了。
鮮少看見我抓狂的妹妹根本不敢吭聲,默默把爬起來的兒子壓
倒繼續睡。
基於脖子扭到未好,那晚我說了很多惡毒的話(妹妹的形容)
,然後又幫餵奶給妹妹喝,等喝完妹妹剛睡著,換兒子起來哭
......
這樣的情況反覆不知幾次,兩兄妹像是約好似的,這個哭完換
那個哭,在那個時刻,我又再一次後悔這麼早生妹妹...
這些日子我總是不斷後悔妹妹的太早出生,等哥哥再懂事一點
該有多好啊──

三月十號,阿ㄆㄛ再度把兒子抱去哄睡,半夜又是我起來跟妹
妹對峙,竟然給我搖了一個多小時還不肯睡,最後累死的我只
把妹妹放倒床上讓她哭.....哭一哭之後她反而睡了。

所以,爸、媽;公公、婆婆,請讓孩子適時的哭一下吧!不然
我真的很累很累──

接下來的日子我不敢想,已經開始在找工作想逃避這種可怕生
活,但我放不下兒子也無法輕易扔下妹妹,所以苦到的還是自
己Orz

妹妹,妳快點長大吧!
時間走快一點吧!
不然我會發瘋,尤其兩兄妹一起湊熱鬧時,我真的很無力,遲
早有一天是我抱著他們一起哭。

回家後,感覺到有兄弟姊妹真好。
妹妹雖然喜歡罵外甥,但還是會幫我顧兒子跟女兒,弟弟對女
兒的疼愛更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弟弟跟妹妹,你們也辛苦了,真慶幸你們是我的兄弟姊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