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趁著回娘家,跟堂妹一起跑到中壢NOVA找尋新相機,事實證明我們兩個真是耳根軟,隨便講一講就要掏錢買了,
不過至少知道要貨比三家,比較了一大堆牌子之後,堂妹對富士相機很心動,只是在價錢上我們實在無法妥協,然後,
我們掏錢買了原先要買的相機品牌,接著──

回到彰化後,我在網拍一看同個機型的價錢,突然間覺得自己被坑了>_<
好不爽喔!
不爽到打電話給堂妹抱怨,邊抱怨又邊恢復理智,心想:要是我是老闆一定討厭遇上我這種客人,已經沒賺到我什麼錢
了,只賺個幾百塊也被怨......
廢物老公也一定會說,最討厭你們這些奧客家庭主婦!

好啦!我沒得嫌啦!
老闆很阿莎力開了七千五的價錢,由於不是用充電的鋰電池,而是普通的三號電池兩顆,又送了一組充電電池跟充電器,
該有的皮套跟桌上型腳架都給了,還免費送了一個防潮箱給堂妹,這樣算下來──
老闆賺個五百~八百塊也算ok啦!搞不好根本沒賺那麼多呢!
我一直抱怨著,如果買M30的機型,只要七千,只不過......就是基本配備了,價錢也不可能殺得下來了,重點是──那是
水貨。

雖然有店家跟我講解過公司貨跟水貨的差別是保固商的不同,但身為最淺的消費者,理所當然認為公司貨較有保障,而我
買的E40就是公司貨,本來就比水貨貴上一丁點兒......

這樣一想後,老闆,我原諒你賺個幾百塊啦!
重點是,符合我所要的東西,而好幾年沒了解市場的結果就是.....數位相機進步得真快啊!
這次也了解了很多品牌的優缺點。
SONY畫質偏綠,夜照能力普通,而且CCD很容易出問題,差不多兩年就會發生問題,近來因這品牌CCD的故障送修件增加
不少。
PENTAX偏白,夜照中上,沒有CCD故障問題。
CANON偏藍,夜照能力差。
富士是拍起來畫質會棒的,人物膚色會紅潤不少,夜照能力尚可,唯一缺點是記憶卡,現在已經有發展出兩種格式的記憶卡
格式,但價錢偏高。
德國柏卡,跟PENTAX都是做鏡頭起家,因為這兩家都沒做廣告,所以在台銷售量不佳也不被玩家們接受,但價錢及畫質都
很OK,在歐洲是相當有名的機型,可惜這次我所看見的機型不多,無法選擇,所以還是選擇原先設定的品牌。



這是用大姑的SONY相機拍攝的,改天我再來PO新相機拍的照片吧!
不過有一點我很認同PENTAX的功能,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瞬拍功能,PENTAX較強,不像SONY
在按下快門的瞬間,影象也跟著變了...... 
或許是我的錯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