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約六點半,剛好帶著兒子煮好菜,接到婆婆哭到崩潰的電話,我還以為外婆(廢物老公的外婆)怎麼了
,最近外婆入院了,情況時好時壞,醫生都說不太樂觀,結果並不是外婆,是北鼻......

北鼻是廢物老公在約兩年前還是兩年半前從同事手上接收過來的流浪狗,他是一隻約克夏,小小的很可愛,不懂
為什麼前主人要拋棄它,而且還很殘忍的被割去聲帶,導致阿鼻(大家對北鼻的暱稱)叫都沒辦法叫出聲。

它是隻很認命又乖巧的狗,知道家裏人誰疼它,而它也很聰明的會跟著婆婆在工廠內鑽來鑽去,原本這樣是很好
,唯一怕的是家中八十六歲的阿嬤(廢物的阿嬤)。

阿嬤算是個奇葩,八十幾歲的老人家,沒有身體上的病痛,食量也異常驚人,還很喜歡喝沙士可樂的飲料,她是
個很怪的老人家,除了在住家附近之外,她哪兒都不會去,連車子也不坐,大家都說她是個孤僻的老人家。

以前我懷孕時她就對婆婆碎念我的不是,說我只會顧著一個肚子,啥事都不管。還一天到晚慫恿婆婆要虐待我,
這個老人家實在是....

重點是她常常會自己編故事,沒發生過的事她可以跟三姑六婆講得活靈活現的,常讓公婆傷腦筋也拿她沒辦法。

偏偏這個孤僻老人家就是看阿鼻不順眼,一抓到機會就拿著拐杖打阿鼻,前幾個月阿鼻被打到休克,恰巧當護士
的大姑在家,拼命急救還做了人工呼吸,才把阿鼻從鬼門關拉回來,但是這一回──

婆婆說來不及了,她發現阿鼻時,已經氣絕、四肢僵硬。

原本打算八月要回家休養身體的大姑一聽到這個惡耗,隔著手機那一頭放聲大哭,她本想八月回來要好好疼愛阿
鼻,還盤算好要買好吃的西莎給阿鼻當大餐,結果都落空了。

掛完電話後,想到兒子以後沒有阿鼻的陪伴,會走路時也沒辦法追著阿鼻跑了,我就忍不住哭了。

回家的廢物老公見到我對著兒子哭,還以為兒子發生什麼事,結果一個晚上他接了三通電話。

婆婆對他哭喊著阿鼻死了──
二姑對著他啜泣說阿鼻再也回不來了──
大姑對著他大哭說她要阿鼻──

阿鼻的死,一家人都很傷心,但是已經喚不回阿鼻了,再也喚不回了。

阿嬤,妳是個狠毒又很殘忍的老人家,為什麼妳下得了毒手,為什麼妳可以把一隻小狗活活打死?為什麼!


阿鼻是隻乖狗狗,平日公婆忙他就知道要自己照顧自己,貼心得不像一隻狗。


阿鼻,一路好走,下輩子不要再當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