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老頭還沒滿一歲十個月,他的老媽我已經快被他搞到發瘋了!
此話怎說?
皮!除了皮就是搗蛋!還有已經練就天不怕地不怕的性格了!
看到小姊姊就是出手打,或許他是為了吸引小姊姊的注意力,也或
許他不喜歡人家,但是出手打人就是不對啊!
同樣的事上演太多次,我也不斷重覆N次了,最怕聽到對方媽媽罵
小老頭沒家教,那我會很傷心的......
我已經很盡力在教了──

為什麼會這樣?這就是我的報應嗎?
我小時候也沒他這麼精明吧?
現在處罰方式對他完全沒效,狠下心打他也收不到成效,反而換
來他的哈哈大笑,彷彿在嗤笑媽媽的爛招式Orz

婆婆說教小孩要有耐性,我自認耐性不錯了,孩子果然是訓練耐
性的最佳利器。
只不過好耐性跟脾氣,換來的是小老頭的得寸進尺!

都快一歲十個月了,還不會開口講更多字彙,每天就捧著認知小
書東問西問,爸媽都有問必答,出門看見實物還不忘來個實物教
學,換來的卻是被人質詢:你們是不是很少跟小孩講話啊,不然
怎麼到現在會講的字彙不到五個呢?

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是哪裏做得不夠好。
沒有像其他寶寶那麼會說話就算了!還淨惹爸媽生氣!
每次要打小老頭總是先想一下,我能收到多少成效?結果是沒有
成效,他根本不怕痛!
聽得懂大人罵他教他,依舊故我的耍脾氣。

小老頭唯一的優點就是不挑吃吧!在吃的方面完全不用媽媽擔心,
大人用什麼他就吃什麼。
這些日子我在考慮著斷奶問題,其實我所謂的斷奶不是斷夜奶,我
家兩個寶貝都很體貼媽媽,早早就斷夜奶。
我想的是完全斷奶粉的問題。
這個想法當然引來婆婆反對。

我不懂為什麼要反對呢?配方奶並不能提供完整營養,再者小老頭
喝牛奶也喝得少,在我斷了下午茶奶之後,連睡前奶我都斷了,而
小老頭完全適應,沒有討過奶喝。→這又是一個優點。

長了十六顆牙的小老頭早早就跟著大人吃三餐了,牛奶再也不是主
餐了,所以我很想幫他斷奶,絕對不是為了省錢!
至於鈣質、DHA那些......他幾乎天天在吃,因為姨婆在做海產批發,
連帶受惠了小老頭,所以他腦筋動得很快,模仿力超強,甚至懂得
察言觀色,總是要皮到媽媽大聲罵人才肯乖乖安靜一下下......

小孩真是父母一輩子都學習不完的課題。
我只能衷心希望──妹妹不會像哥哥那樣。



穿上朋友送的足球服,兒子看起來真的不太像未滿兩歲,
果然是小老頭一個!



乖的時候.....沒有!
難怪老人家都說兩歲小孩連狗都嫌啊!



小老頭,媽媽希望你健康快樂,但是不要那麼皮行不行啊?



這張看起來真像是在對妹妹求愛,也看得出妹妹根本不鳥哥哥。



現在想跟兒子拍個照,得先看兒子心情好不好。



逮到機會就想偷親妹妹,所以我把妹妹嘴巴塞了紗布巾,省得哥哥會直接跟妹妹接吻了。



媽媽不能抱妹妹太久,太久哥哥會吃醋,接著他會很自動的爬上床,很自動佔據媽媽另外
一邊的肥腿坐下=__=



這是某天廢物爸比幫我們母子三人拍照時捕捉到的意外鏡頭
看起來我很幸福,左擁右抱,可是下一秒 ......



是的!
妹妹又被哥哥弄了!
我真想剖開兒子的腦袋,看看他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每天都要打妹妹幾下才甘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