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就知道生養一個男孩要付出很大的代價,因為精力充沛的小男孩只會不斷給
父母找麻煩,讓父母疲於奔命,而今我真的嚐到苦果了,所以──茉莉妹妹,妳真
的不要像哥哥那樣,想要頑皮等大一點再說,否則媽媽真的會累死啊Orz

這次回到娘家,照例親愛的媽媽,斳斳的ㄚㄆㄛ(客家人奶奶跟外婆的稱呼)又買了
新衣服給孫子,而且已經開始對未出世的小孫女想好購衣計劃,聽得當女兒的我一
整個無言。

我媽對挑選小孩衣服的功力跟購買力,這一點我早在我妹身上就看出來了。
妹妹跟我相差九歲,從小起她就是一個小淑女的打扮,我媽對打扮女孩相當有心得
,結果造成物極必反,長大後的妹妹不愛穿裙子,這跟我完全一樣。
看來小茉莉也逃不過ㄚㄆㄛ的打扮之手了,只是我沒想到老媽對孫子的打扮一樣有
心得,還懂得如何搭配兼具時尚流行。
媽──我真的敗給妳了

正因為如此,我跟廢物老公在為小孩添衣上面省了很多錢,真的很感謝我媽媽,以
前老覺得跟她不對盤,因為我是ㄚㄆㄛ一手帶大的小孩,跟父母之間總覺得沒有像
弟妹那樣親,但嫁人之後,所有感觀都變了。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年少輕狂的吵鬧及叛逆,如今想來覺得可笑。
當了父母之後更能體會到父母的好。
媽,謝謝妳買孕婦裝給我,不是女兒愛省,而是距生產不過兩個月,彰化的天氣又
不像台北說變就變,簡單的運動套裝就足以應付一切了,妳還特地去挑娃娃裝給我
,真的很謝謝妳,更讓我覺得......有媽的小孩真是好!

所以那個不懂事的小妹,都幾歲了,別再跟爸媽頂嘴了!

十二月帶著兒子回娘家,照例──兒子喜歡搞破壞,還愛上了爬樓梯的運動。
兒子你要感謝ㄚㄆㄛ把地板拖得乾乾淨淨,讓你可以肆意爬動,但請你不要把爬樓梯
運動帶回家,因為媽媽沒那麼勤勞每天拖地板>_<

難得文靜的表情,不到三秒鐘,可怕的兒子又開始趴趴走,這次還鬧到小阿姨抓狂了。

疼外甥的舅舅,每次都心甘情願的做馬給外甥騎。
難怪他一回到ㄚㄆㄛ家就肆無忌憚,因為大家疼愛他都來不及,根本不忍罵他一句重話。

結束ㄚㄆㄛ家的搗蛋之旅,回到家之後依然調皮沒藥醫。
拿除塵紙棒子亂揮的結果就是打到自己=.=

沒關係,自己呼呼之後又繼續揮舞著小棒子,不玩個痛快不甘心!

最後來個新把戲。
把最愛的安慰巾拿來當菜炒......
從兒子喜歡在廚房亂亂跑的跡象看來,你長大該不會想當總舖師吧?
行行出狀元,媽媽絕對不反對。
廚藝一級棒的小姑姑肯定會傾囊相授,這樣吧!你滿三歲開始就幫忙媽媽煮飯炒菜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