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待孩子要有耐心、細心跟關心。

我可以做到後面兩項,因為我比來就是個龜毛的人,細心絕對OK,關心也絕對沒問題,唯獨耐心...
這是我當了媽媽之後最受考驗的一堂課。

剛才我去7-11繳費,出來時看見一個小學生被騎著機車的媽媽揮了一巴掌。
沒錯,就在大庭廣眾之下,所有的人都看見了。
只見騎機車的媽媽板著一張臭臉,口氣很差的問了小孩一句話,小孩沒說話,默默的將書包放進機
車籃,然後順從的爬上機車後座,母子倆就這樣離開我的視線。

氣氛被這位生氣的媽媽弄得很怪,但我還是很龜毛的飛快觀察其他在場人士的表情,有一名國中生
喝著飲料,在見到小孩被媽媽揮一巴掌的時候,馬上就擰起眉露出不羈表情,從他的打扮可以看出
他正處於叛逆期,當時他的想法可能是,如果媽媽敢這樣打他,他一定會翻臉。

另外的上班族則是投以不贊同的神情,我想在場大半的人都會出現這種神情,而我呢?

我想我是被狠狠打了一巴掌,因為昨晚小老頭好番,大番特番,新手媽媽又剛好感冒了,只能掛著
口罩安撫他,但小老頭就是不肯睡,還一直大哭特哭,這一回他真的給我聲嘶力竭的哭,哭到好幾
次都沒聲了,我也只能抱起他餵一餵開水,接著把他放到小床上,他一樣給我哭。

我很生氣,尤其是身體很不舒服的時候。
我感覺全身軟綿綿無力,好幾次抱著小老頭就一直拍他屁股,一直說你為什麼不乖為什麼這麼壞壞!

我知道小老頭不會說話,對於我的打屁股他以為我是在跟他玩,根本就沒收到效果,打他只不過是
為自己煩躁心情找個出口發洩,而且他還頗喜歡被打屁股,因為包尿布讓他感覺不舒服吧!(唉!)

打小孩一直不是我願意的,但人真有控制不住的時候,有鑑於那一次我因為氣極而打了他的小腿肚
之後,我不斷告訴自己,這種事不能再重蹈覆轍。

心情真是無法控制,生理跟心理同時備受煎熬時,更是無法控制,我還是打了小老頭,只不過真的
沒出什麼力道,在打下的同時又不斷壓抑著被惡魔啃蝕的內心,小老頭一直以為我在跟他玩。

好,我不打!我不打!我絕對不打!
但心情跟生理都繃到極點時,我怎麼做?我不能打小老頭發洩,所以我拿起小老頭的布娃娃,用力
的打著床沿,說真的,用力揮個幾下,我可以感覺到耐心又回來了。

而小老頭,他從頭到尾都不知道媽媽所受的心情煎熬,只知道哭著要媽媽抱抱,小手一直伸,也不
管眼睛都哭紅哭腫了,仍舊堅持要媽媽抱抱。

唉!為人母之後才發現耐心是最重要也是必修的一堂課,今天看見的震撼教育無遺是打了自己一巴
掌。

小老頭,媽媽不會再打你,也絕對不會氣極了揮你巴掌,這些苦痛我都受過,所以我不要孩子也承
受我的壓力及怒氣,現在我找到安撫住自己情緒的方法了,不打孩子,找布偶發洩一下吧!

希望我的耐心修為可以更上一層樓,不過在大庭廣眾下打孩子的事,我實在做不出來Otz

就算被媽媽罵、打屁屁,依舊要找媽媽的小老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