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文我老早就想po了,不過有太多雜事纏身,無論公與私都有太多做不完的事。

我知道部落格已經從日記變週記變月記了,再荒涼下去就要像吾友老白寫稿的進度一
樣,變成季刊了......(對!老白,我就是故意戳妳痛處的,不過妳應該不痛不癢就是了
=__=)

其實最近忙著教兒子認識新事物,還撂下去做了手工的注音及英文卡,省錢是其中之
一,最主要的原因是要讓兒子有參與感,無論媽媽的手工卡做的好不好,那都是媽媽
對兒女的一片真心意。

再者,雙子媽在挑戰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幫妹妹戒尿布!
進展到午覺一塊尿布,晚上睡覺再包一條尿布就好。
瞬間又省了不少片尿布,以前拿來讓哥哥戒尿布的學習褲就成為妹妹的戒尿布利器啦!
只不過年紀小小的妹妹不懂戒尿布的意義,所以媽媽每天都很忙碌的要追洗十幾條學
習褲。

幫一歲三個月大的小孩戒尿布真是苦差事!
我也想等妹妹再大一點再來戒尿布,不巧的是妹妹是冬天出生,似乎沒有人在冬天幫小
孩戒尿布讓小孩感冒吧?這種蠢事我不幹!所以只好苦了自己......

所幸在擦了兩個月的地板後,鮮少包尿布的妹妹已經知道忍尿跟被媽媽抱去噓尿的意義
了,那天妹妹親眼看見一個小姊姊親自示範小號,她也有樣學樣的學起來了!(難怪妹妹
都站著尿尿...因為她是學哥哥的冏RZ)

話題扯遠了,其實我想講的東西很簡單。

養兒方知父母恩。

說實在,以前我都覺得這話是屁話,可真降臨在自己身上時,所有的酸甜苦辣只有自知。

嫁到離家兩小時的彰化,儘管每個月都撥空帶著兩個孫子回娘家,但總覺得對兩老似乎
不夠,不過老弟的緣份未到,結婚這檔子事遙遙無期,抱孫的念頭可能又要延幾年了。

每次從娘家回到彰化時,我的爸媽總會幫我張羅大包小包的,連自己種的菜都不吝於採
收讓我帶回彰化,儘管女兒都已經結婚生子也成了媽,仍擔心不完的父母還是會幫我挑
菜、整理菜......兩小時後要是沒接到平安抵達的電話,兩老的關心電話隨後就到......

這令我很感慨。

尤其看到小妹年紀不小還跟年邁的父母頂嘴時,總想小妹這麼大了為什麼不懂事?二十來歲還
跟父母一句來一句去,這就是成熟?

其實我沒資格講小妹,她最大的壞榜樣就是我。
十八歲以前我跟父母的爭執總是沒完沒了,最大的論點就是......爸媽比較疼弟弟,我根本不受
疼愛!

我就是在這種認知中成長的,也或許跟我是被阿公阿嬤帶大的有很大的關連,所以阿公阿嬤都已
經過世,現在我仍不時想起他們在世時的種種...

結婚之後,我才漸漸感受到──其實爸媽是疼我的。
生子之後,我的感觸更深。

天下無不是的父母,無論我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成長,我都有得到父母的關愛,以前不懂事的
我拒絕去接受也不想體認,長大後選擇沉默跟妥協,自以為是的認定──反正就這樣了,不然要
怎樣?

其實父母對小孩的愛是一樣的,雖然總會感覺有多有少,可是當我想起自己是長女,第一個小
孩在家有多受寵(這點從我兒子身上就感受得出來),而我總是斤斤計較著父母比較疼愛誰。

如今想來可笑。
當初老媽總說,等妳嫁人生子就會了解我們的心意了。
是啊,嫁人之後我真的有很深很深的體悟.....

不管小時候父母對我怎麼樣,至少我健康平安成長,也沒成為一個作奸犯科的壞蛋,還有一個
好姻緣,現在還有兩個可愛小寶貝。

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謝我的父母。

子欲養而親不待。
我不想在父母過世後才來懊悔,所以明知道開車兩小時回娘家是件累事,我們夫妻依舊無悔,
因為我們不想留有任何的遺憾──

照片0007.jpg

其實從以前我的打扮就可以看出當媽的對我的一片用心

照片0002.jpg

我們姊弟無論去哪兒玩,永遠都是被打扮得漂亮整齊

照片0003.jpg

我記得老媽以前老愛我穿裙子,所以長大的我變得不愛穿裙子?

照片0004.jpg

我最愛的藍色外套,如果還在該有多好?

照片0006.jpg

老媽連我們穿的襪子都打理整齊,還兼俱搭配呢!

是的,旁邊那個是我弟。

長的像小彬彬?
長大可不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