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暗暗想小男孩應該不可能會得這個病,沒想到他還是中獎了。
扁桃腺發炎?有的,只是已經不太嚴重,那為什麼會發燒四天,直到今天才有完全的徵兆呢?
醫生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他說這種病就是會高燒不退約三到四天,最後一次爆發出來後才會
完全穩定。

這是什麼病?
答案是──玫瑰疹!

我以為小男孩是不可能會得的,因為小男孩的爸媽──就是我跟廢物老公是沒有過敏體質,不
是過敏體質的孩子才容易得的嗎?
不然!

玫瑰疹,飛沫傳染,根本防不勝防,主要是侵襲六個月到一歲間的孩子,在三歲以前未曾得過
的孩子也有受傳染的可能。

之前逛過某個媽媽的部落格,看見這個病名時,還想現在孩子真可憐,什麼文明病都有,希望
我家小男孩不會得到,結果還是中招啦!而且玫瑰疹不是只有一型,孩子會被傳染的機率一樣
很高。

唉!以後得請公公婆婆少帶小男孩去串門子了,據了解,公婆家附近的舅公,他的孫女跟小男
孩差不多大,年紀小上小男孩一個月,體重卻已經遠遠超過小男孩......(小女孩,醫生叫妳減肥,
看來是沒收到成效)
小女孩也中招了,只不過鄉下人都以為只是單純的發紅疹,這個醫生看不行就直接轉送大醫院
,都認為大醫院的藥吃了比較有效,其實並沒有。

如何發現是玫瑰疹,醫生說除非抽血送去檢驗,但在等報告期間孩子高燒退了又燒,搞不好都
好了大半,唉!

幸好我一直阻止愛孫心切的公婆送小男孩去大醫院,今天症狀完全爆發出來,小男孩全身上下
都是一點點紅疹,公婆這才放心,憂心的新手媽媽也終於可以睡個好覺了。

因為有這位小女孩的傳染例,小男孩肯定是在公婆家那邊受到傳染的,但怎麼預防啊!這是經
由大人的口沫傳染,附近熱情鄰居每每見到小男孩都是來一個熱情擁抱,怎麼預防啊......

改天補上玫瑰疹的醜醜照,唯一的防止方法就是少到公共場合去,孩子少接觸陌生人,出門及
進門的洗手預防是必要的!

小男孩,媽媽會更加努力幫你洗小手的><

滿臉的玫瑰疹,不知何時才會消退,唯一安慰的是沒再繼續發高燒了。

看見小男孩的玫瑰疹,只覺得"玫瑰"的形容真是優美,實際上根本就不美=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