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很特別,連自己都覺得有點特別,因為我要過第一個母親節了!

但──今年的母親節我依舊是在照顧小祖宗渡過,這是可想而知的,不過今年我多了個母親的身份,
跟天下所有的媽媽一樣,晉升為有子階級的母親了!

身邊的朋友說都,當了媽媽之後更能體會母親的辛勞。
可是我不用當媽媽就已經知道我母親有多辛苦,只是我嘴上不說,我也不會說,因為我不懂得什麼叫
撒嬌,這項技能似乎是弟妹的附加功能之一,而我不然。

我想這跟我是爺爺奶奶帶大的有關,就因為我從小都跟在爺爺奶奶身邊,所以跟爸媽的距離始終沒像
弟妹那麼近,在青春期時還跟父母有很大的磨擦,尤其是跟我媽媽──

我想天底下的母女爭吵沒像我們那麼激烈吧!
一對母女可以吵到媽媽拿菜刀塞到我手裏,要我砍了她算了,省得她被我氣死。

這一段記憶直到現在還特別鮮明,而以前會跟媽媽衝突的原因不外乎是──妳比較疼弟弟!妳重男輕
女,但事實是......小妹出生後,我弟弟就被踢到一邊去了!

最小的果然是最得長輩們疼愛的啊!不過也可能是小妹的出生太坎坷了,媽媽想給她最多的愛也不為
過,而那時我也長大了,已經學會獨立,不會想去爭父母的疼愛了。

以前爸爸在外工作,家裏的事全是媽媽在管,她不僅要上班、早起煮飯給一家大小吃、晚上還要加班
,有時在加班前還趕回家裏煮飯給一家大小吃之後,又匆匆趕回去繼續加班。

媽媽的辛苦,我是長大才知道跟了解,而這些的確是在當了媽媽之後更能體會。
只是有些事得澄清一下,媽,別老一直說我都是嫁人生子後才懂得對妳好,我從十八歲開始就發現每
天跟妳吵架是無意義的事,所以我開始告訴自己忍,一直忍就是了。

我很早就想開且懂事了,不是等到嫁人生子之後=____=

我覺得我很幸運,我有一對疼我的父母,雖然小時候我總覺得爸媽不疼我,所以我早早就學會自己獨
立,而今天我很感謝父母給我全然的自由,儘管獨立也是環境造成的,但沒有獨立的我也就沒有今天
的我。

我會嫁人可能也是爸媽始料未及的,想當初我把廢物爸比帶回家時,老爸翻臉的速度超快,朋友無所
謂,但是男朋友就有所謂了!

但老爸又不敢在我面前講一些五四三,只能埋怨給老媽聽,媽媽聽了再轉述給我,我沒吵沒鬧,那是
因為我要證明你們女兒的眼光不會錯!

結婚時,老爸老媽反而是為我出最多心力的人,你們的辛苦我都知道,你們對我的疼愛我也知道,或
許女兒已經嫁出去了,但孝順你們的心不會變的。

另一個幸運是,我的公婆,他們真的是無可挑剔的好公婆,婆婆常說要我把她當自己媽媽,不要當婆
婆,而她也把我當自己女兒看待,這一點她做到了。

她是我看過最愛兒女的婆婆,她對兒女的付出是無庸置疑的,我都不禁懷疑她怎麼能付出這麼多愛啊!

去年母親節,我有了兩個媽媽。

今年母親節,我自己成了媽媽。

願我兩個媽媽都健康快樂!

婆婆,您辛苦了。
謝謝您一直撥空幫我照顧小老頭,謝謝您也付出最大的關心及母愛給我這個媳婦。



最辛苦也最偉大的媽媽,什麼都幫我們料理得好好的,舒服的床單、好吃的菜餚,嫁人之後特別想念
媽媽的好。

ps‧沒新相片,就擺舊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