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一對很樸實又善良的公婆,小老頭剛出生時,廢物老公說他總算完成了婆婆的心願,
婆婆最大的心願就是看他娶妻生子,而"生子"則是心願中的心願。

公婆跟我說過,他們沒怎麼管教過四個孩子,他只要他們不為非作歹,其他的都不要求,
正因為他們的開明及無求,四個孩子反而都聽話乖巧又孝順。

婆婆常掛在嘴上的一句話就是:孩子可以疼、可以惜,就是不能寵!

事實證明,她真的很疼四個孩子,我這個嫁來的媳婦也一併用她的關愛疼下去,真的,婆
婆的愛常讓我覺得──我媽都沒對我這麼好呢!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婆婆好疼老疼小老頭,怕他吃不飽、穿不暖,小老頭生病時大哭,婆婆
也跟著一起哭,恨不得他身上的疼痛轉移到她身上去。

但,我錯了!

其實最疼小老頭的是公公!

擔心小老頭吃不飽的永遠都是公公,每次時間未到就一直提醒婆婆要給小老頭吃粥、喝牛
奶;每次回到公婆家看到的都是公公在抱著小老頭到處散步;每回小老頭尿布還沒那麼濕
,公公就緊張兮兮的檢查是不是該換了,擔心小老頭的小屁股會紅通通。

記得小老頭四個多月,婆婆轉述了一件事給我聽。
她說她忙著煮菜時,看見公公抱著小老頭從外面散步回來,邊跟他說:沅斳,快點長大喔!
以後你要吃什麼,阿公都買給你吃──

轉述第二件事是,小老頭學會用吸管喝ㄉㄟㄉㄟ之後,每次公公看見他拿著喝水杯用力喝
ㄉㄟㄉㄟ,他就一直追問婆婆,小孩可以喝養樂多了嗎?他好想一打一打的買給小老頭喝。

天啊,地啊!
幸福的小老頭,以後想吃喝不盡就去找阿公吧!

以前好擔心小老頭都不喝水,沒想到現在愛得要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