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打從小老頭滿六個月起,婆婆就迫不及待弄了肉骨粥給小老頭嚐鮮,這一嚐可不得了了,
小老頭愛上吃粥的滋味!

三月中,因為沙門氏菌的關係,我請婆婆中斷肉骨粥,給小老頭換回蔬菜粥,不挑食的小
老頭也能接受,食量不減反增。(只有在吃方面像不挑寶寶啊.....)

平日婆婆都會把小老頭接過去照料,順道煮軟綿綿、香噴噴的蔬菜粥給小老頭吃,但一到
週末就是媽媽要準備好食材,煮一大碗公的粥給小老頭了。

其實煮粥不難,要費心的是準備材料。
首先,要把紅蘿蔔削成條狀,備用。
再來,也把地瓜削成條狀,一樣備用。
吻仔魚泡一下水,把鹽味給去掉。

(蔬菜可以放青菜類,下回兒新手媽媽打算挑戰青椒!)

然後三樣食材放上坫板,拿起雙人牌菜刀開始剁剁剁,把食材全部剁碎碎,再放進要煮粥
的碗公裏。

放四分之一杯的米,或是放進煮好的新鮮飯皆可,放進電鍋,也倒進六百到一千西西的水
在電鍋,按下開關,煮吧煮吧──

煮好開關跳起,等待到中午,煮好的粥溫度剛好,很適合小孩入口。

來不及拍剛煮好的粥成品,拍到的是被小老頭已經吃掉一大碗粥的殘局。

我兒子真是愛吃粥啊!不過正因為如此,小肚子恢復力才會如此快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