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頭是個很有個性的孩子,這一點從他自己挑選出生時間跟日子就看得出來,
足足早了半個月就迫不及待想出來看看這個新世界。

三天後出院回來,看見醫生送的新生兒奶嘴,又見他哇哇大哭,只好塞奶嘴──

噗!小老頭很不給面子的把奶嘴吐出來!而且屢試不爽......

新手媽媽還以為自己眼花,才出生幾天的小嬰兒竟然會把奶嘴給吐出來,真的假的啊?

事實證明,小老頭真的很討厭奶嘴,他不吃就是不吃!

但一堆長輩都說不能讓小孩哭啊,要讓他吃奶嘴啊!

於是在小老頭滿四十天時,恰巧廢物老公跟公婆都要到大陸一趟,我只好抱著小老頭回娘家照顧,
這近一個月的時間也開始奶嘴大作戰,然後──我成功了?

短暫的成功是美好的,在他狂哭之時塞奶嘴的確可以暫時安撫一下下,就這麼一下下──接著奶嘴
再度被吐出來,直到我抱小老頭回彰化後,這種情形根本沒改善。

好吧!既然小老頭討厭奶嘴,那就不要吃了,只是新手媽媽很討厭老一輩的長輩每每看見小老頭沒
吃奶嘴,總是問為什麼不給他吃奶嘴,無論新手媽媽怎麼解釋小老頭不吃奶嘴,長輩們只會重覆一
句話:只要一直塞就會吃啦!

好啊!那請您親自來塞看看,看看小老頭給不給面子吃啊!

我兒子就是討厭奶嘴啦!怎樣!我也不打算給他吃了,省得激怒小老頭,到時可會苦了我。

後來,小老頭果真就是不吃奶嘴了,但每次要睡覺時都會一直哭兼哀哀叫,要怎麼安撫他的情緒呢?

新手媽媽在偶然機會下,直接把毛巾布圍兜兜丟給他咬,因為那時他正值抓到東西就要張口咬的時
期,咬布總比咬其他硬物好,結果沒想到──從此後,毛巾布圍兜兜就成了小老頭睡覺時必備之物。

要哭哭?把毛巾布圍兜兜丟給他一抱一咬,整個人就乖下來,這招看得我公婆嘖嘖稱奇不已。

就這樣,毛巾布圍兜兜已經不是圍兜兜了,它是小老頭睡覺時的必備良藥。

只是他愛亂咬的態度並沒有因為長大一點點而有所改善,現在他變得更愛咬了,什麼東西都不肯放過!


小老頭,外婆當初一定沒想到她一時興起買給你玩的玩具會被你如此疼愛吧──

看到安撫利器毛巾布沒有?新手媽媽現在沒有它不行啊!小老頭已經習慣每天有它的陪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