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兩個小孩的成長,成長紀事我已經懶得追也懶得PO了。
反正我家這兩隻都只顧著長高不長肉,媽媽我無所謂,這種纖細身材買什麼衣服
都合適啦!

避免部落格真的會漸漸沉沒,最後真的變成一堆墳土,所以開了新東西來POPO
,跟專業的主婦比起來,我不過是新手主婦,純粹紀錄一下。

想當初未嫁人之前也是十指不沾陽春水,結果現在呢?什麼菜色都要會一點,新
手主婦的手藝還有進步空間。

今天上的第一道菜是~~~三杯雞。

剛起鍋的三杯雞還冒著熱氣

側面照一張

材料:雞腿肉或雞胸肉皆可,雞肉就好。
         薑片及蒜頭、九層塔
         醬油、米酒、砂糖、香油

 

做法:1.把切片的薑丟進熱鍋中爆香
         2.再丟入蒜頭爆香,讓兩者香味融成一體
         3.放入雞肉翻炒至半熟
         4.倒入米酒
         5.倒入醬油(個人酌量,若醬油為五杯 砂糖為三)
         6.繼續翻炒後倒入砂糖
         7.翻炒再翻炒 讓雞肉都沾上醬汁後轉小火 蓋上鍋蓋悶
         8.起鍋前丟入九層塔 開大火 蓋上鍋蓋約15秒
         9.關火 起鍋
         10.淋上幾滴香油增加香氣

 

其實較專業的做法是要把雞肉倒入燒燙的砂鍋,然後再丟入九層塔
不過這是我的廚房,隨意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an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